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心果为什么卖那么贵

每逢新春佳节之际,家家户户都置办年货来恭候亲朋好友的到访,而坚果小食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开心果,这是因为开心果不但美味好吃,且还有阖家欢乐的寓意,但是开心果居高不下的价格也是让人费解。那么开心果为什么卖那么贵?

开心果
开心果

1、营养价值丰富:首先最不需要怀疑的就是开心果所向披靡的使用价值了,开心果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已经不单单是美味的零食。它超强的抗氧化性可以美容养颜,对于心脑血管问题的老年人和肥胖人群的身体,有益无害极具友好性,所以这也是开心果价格高昂的原因。

2、生长周期漫长:现在市场上根据开心果的产品质量主要分为四个价格阶梯逐级递减,最好的开心果要75元一斤,而最差的也要40元。这也是因为开心果独特的漫长生长周期导致的结果,开心果树进入结果期需要14年之后,而光是幼苗成长为树干都需要六年,所以说物以稀为贵也不是没有道理。

3、种植面积小:由于开心果的特殊的生长周期和环境,在国内可以种植开心果的地区所剩无几,基本上聚集在新疆天山地区,其他地方种植也是零星散布,所以开心果的种植面积很小,自然产量也就微乎其微,价格也就水涨船高。

4、进口:开心果生长种植的条件是需要干旱炎热的地方,这样才可以保证开心果不受潮湿发霉的影响,基本上开心果原产种植区在西亚的干旱地区或者是美国广阔无垠的平原地区。所以中国绝大部分的开心果是进口而来,价格贵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以上是关于开心果为什么卖那么贵的原因介绍,如果你喜欢吃开心果的话,可以去网上购买应该比较便宜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