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用吹风机吹发不伤发

吹风机是大家洗头后最常用的一种电器,有了它,洗过的湿头发会很快变干,同时还不容易让头发变得蓬松,但使用吹风机不当,就会很容易伤头发,那么怎样用吹风机吹发不伤发呢?

怎样用吹风机吹发不伤发
怎样用吹风机吹发不伤发

1、调节温度。吹气时,温度应适当调节,不要过高。最好在温暖的风中缓慢缓慢地干燥。

2、洗发后不要立即吹头发。首先使用厚棉毛巾通过按压或轻拍来吸收头发中的一些水分,不建议使用摩擦,因为湿发最脆弱。

3、吹头发时,请先吹根和头皮。否则,发根中的水分会流下来,使您毫无用处,通常将头皮吹至干80%。

4、吹风机必须距离头发约20-25厘米。吹制的顺序应该是从前到后,从上到下,逐层。否则,会发现表面上的头发非常干燥,但内部的根仍然非常潮湿。

5、吹风机随时移动。许多人经常犯的一个错误是,吹风机吹在一个区域上时,吹风机是固定的,因此,一个区域内的热量集中会轻易损坏头皮。因此,开始吹发时,请一只手移动头发,另一只手移动吹风机。

6、不要向后吹头发。湿头发的表皮是开放的。朝毛发生长方向吹会关闭角质层,如果向后吹,表皮会打开。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用吹风机吹发不伤发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