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雪挡风玻璃怎么除雪

下雪天的时候,停在室外的车子就会容易有积雪,尤其是车顶和车窗上面,这样会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一般都需要及时清理。那么下雪挡风玻璃怎么除雪呢?

下雪挡风玻璃怎么除雪
下雪挡风玻璃怎么除雪

1、暖风除冰。最好的办法是发动汽车,待发动机水温上升后,用暖空气吹挡风玻璃,直到冰融化。当玻璃上有冰雪时,用塑料刮刀或玻璃霜铲清除。但提醒车主,除冰雪外,为防止玻璃划伤,塑料刀片或玻璃霜铲不能来回刮,应向同一方向推。

2、化学除冰。喷雾除冰剂是一种专门为解冻车窗和雨刮器而设计的高速防冰喷雾剂。它不会损坏汽车表面,并防止冰再次结冰。在-30℃以下的低温下,冰雪很容易清除。同时,它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会损坏车身表面。清洗后,玻璃光滑干净,无条纹。

3、不要用热水解冻,因为很容易造成车窗玻璃破裂、雨刷变形。而且,骤冷骤热对车身漆面的损伤也很大,所以建议车主不要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下雪挡风玻璃怎么除雪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