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取出来需要什么条件

社保个人账户金额归个人所有,每年都有计算利息,账户金额累积越多,利息也就越多。目前,社保卡里的钱正常情况是不能提前取出来的。但是达到条件的人员也是可以取出的,那么社保取出来需要什么条件?

社保取出来需要什么条件
社保取出来需要什么条件

1、首先是决定出国定居,存在国籍变动的人是可以申请取出社保金额的。其次,在职死亡的人,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养老金余额,这也就意味着这个金额是可以取出来的。

2、此外,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时,退付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若银行代扣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退付重复期的企业缴费部分;如事业单位缴费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信息重复,退付重复期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

3、除此以外,职工参保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上的钱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社保取出来需要什么条件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