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有什么区别

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全是基金分类的在其中之一,不一样的是他们的投资标底不太一样。可是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常有十分类似的特性,风险小盈利平稳。那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有什么区别呢?

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有什么区别
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有什么区别

1、风险不同: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一大不同在于风险等级,与货币基金相比,债券基金的风险更大一些,债券基金短期会有价格波动,不保证本金收益,一般长期稳定增长;而货币基金更安全,具有保本的的优势。

2、收益机会有差异:既然债券基金的风险更大,那么其获得收益会更大;其收益水平要普遍高于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当然不同债券基金的收益水平也不同。

3、流动性差异:货币基金还具有高流动性的特征,虽然二者都可以随时申赎,但是货币基金的到账速度更快,一般T+1即可,有的货币基金如余额宝等,可以随转随用更加方便。而债券基金一般受基金公司的结算速度影响,一般至少要两三天。

4、投资方向不同:货币基金投资于流动性较强,安全性较高的现金存款等;债券基金一般可以投资固定收益类,且有机会利用较小比列的高收益标的获得增值。

5、计息方式不同:货币基金以预计7日年化收益率为参考,按万份收益计算;债券基金按照基金净值计算收益,二者都不保收益。

以上就是关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区别介绍,希望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于这两类基金有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