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et纤维面料的缺点是什么

pet纤维全称是聚酯纤维,俗称涤纶。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那么pet纤维面料的缺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pet纤维面料
pet纤维面料

1、染色性差:涤纶分子链上因无特定的染色基团,而且极性较小,所又染色较为困难,易染性较差,染料分子不易进入纤维。但色牢度好,不易褪色。

2、吸湿性差:涤纶织物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3、容易起球:涤纶面料为现在人工合成纤维产品中的一种,凡是人工合成的纤维面料都会有起球的现象!而涤纶面料作为人工合成纤维的一种当然也不例外,所以涤纶面料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是会起球的。

4、透气性差:吸湿性更差,穿起来比较闷热;干燥的季节(冬天)易产生静电而容易吸尘土;涤纶面料在摩擦处很容易起球,一旦起球就很难脱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pet纤维面料缺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