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卫生间防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洗手间是大家频繁用水的区域,为了防止出现渗漏的现象,我们要把防水做好。洗手间的防水看似非常的简单,其实要做好却并不容易,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室内卫生间防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室内卫生间
室内卫生间

1、要做找平层:在开始浴室防水工作之前,需要使用水泥砂浆对地板涂抹平整,平整之后才可以进行防水工作。这是为了防止水涂层不慎刺穿防水膜,或者因为厚度薄厚不一不均匀导致滴落在墙壁上。

2、要做好重点部位:在开始浴室防水的时候,不能忽视一个交叉点,就是地板下水道与墙面的交叉点。这些地方都是非常容易漏水的。所以在施工的时候,这些特殊的地方的需要加强施工,防止出现漏水现象。

3、还需要对墙壁进行防水处理:卫生间的防水不单单只是对地板采取防水工作,卫生间墙壁的防水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防水的高度不能低于地面30厘米。如果卫生间有安装浴缸的话,周围的墙壁都要做防水,并且高度要超过浴缸的高度。淋浴间的防水必须要做到一米八以上。

4、进行防水实验:防水做好之后是必须要做防水测试的。测试时需要把所有的下水管道都堵塞住,观察36个小时,之后再仔细查看水位的高度,和楼下顶部是否存在漏水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室内卫生间防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