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首付不够可以向银行贷款吗

在高房价的压力下,为了缓解购房压力,许多朋友会选择贷款买房的方式,这样在买房时时,只需先支付首付款,剩余的费用采用贷款的方式,就能买到心仪的房屋了。那么首付不够可以向银行贷款吗?

首付
首付

1、首付款通常为房屋总价的百分之三十,为了减少贷款的还款风险,购房者需自行准备首付款金额,证明购房者有还款能力后,才能向银行申请贷款,申请的贷款可用于支付剩余的房款,但不可用于支付首付款,若是首付不够,可采取其他方式凑齐。

2、倘若购房者名下有房产、店面等固定资产,在购房时碰到首付不够的情况,可以酌情考虑将房产等进行抵押,这样可以获得贷款,再用这笔贷款来支房子的首付。但在抵押贷款时,不建议贷太多的钱,以免因欠款太高,而导致新房无法申请按揭还款。

3、有的房产商为了吸引用户买房,会推出首付可分期支付的活动,那在购房前,若是购房者的首付不够,可以咨询下房产商是否有此项活动。这种方式就是,由房产商支付部分的首付款,和房产商签订相应的贷款合同,再在规定的期限内把剩余的首付款交齐。

以上就是对于首付不够向银行贷款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