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鱼怎么做鲜嫩美味不腥

中国人对于鱼的做法五花八门层出不穷,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烹饪方式都是可以保留鱼最鲜美的味道,只有蒸鱼才可以保证原汁原味。那蒸鱼怎么做鲜嫩美味不腥呢?

蒸鱼
蒸鱼

1、热水浸泡:在把鱼开膛破肚和鳞片处理干净后,在下锅蒸之前可以用开水在盆里稍微的浸泡一会,因为高温热水可以充分的去除掉与的腥味,而且表面微熟的鱼在下锅蒸不容易破碎,保证鱼出锅的完整。

2、放尽血:鱼血的腥味是最让人难以接受,比之羊牛肉的膻味还要刺鼻,不过鱼肉的鲜美又让人欲罢不能,所以在清洗鱼身时尽可能的把鱼血冲洗干净。可以从鱼鳃处进行剖杀,这里集中的毛细血管比较多容易清洗。

3、葱姜调味:实际上葱姜蒜应该是我们最常见的调味品了,对于去除鱼腥的效果也是有目共睹,不过蒸鱼时有所区别,注意要把葱姜放在鱼身下。这样鱼可以更加均匀的受热,葱姜的味道渗透的更深。

4、啤酒腌制:也有很多人会用料酒来蒸鱼,但是料酒的味道实在是比啤酒中,这样就失去了鱼肉的鲜美完全是料酒味。所以可以在蒸鱼前把啤酒腌制15分钟后再下过蒸,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腥味。

5、沸水架空蒸:蒸鱼最害怕的就是出锅鱼肉松散不成型,就可以在蒸鱼的时候把筷子将鱼身悬空加起来蒸,并且用沸水大火迅速加热蒸煮,这样不但鱼肉鲜美还可以快速去腥味,不会让鱼腥停留在水里。

以上是关于蒸鱼怎么做鲜嫩美味不腥的方法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