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稻米怎么保存

稻米在许多地区全是正餐,家中难以避免的要提前准备一些稻米。但是,一旦来到夏季,由于高温天气的原因,稻米储存不善就非常容易长虫,这让人很头痛。那么稻米怎么保存呢?

稻米怎么保存
稻米怎么保存

1、超低温储存口味最好。可将稻米存储在超低温自然环境中,例如储存在电冰箱中便是比较好的方式,能够减少稻米植物油脂空气氧化和米虫的滋长。

2、自然通风除糠法。入暑后,可将存储的稻米再筛一次,除净细糠,存储于阴凉处,能防止长虫。

3、塑料瓶子储放稻米不长虫。把家里的塑料瓶子搜集起來,自来水清洗干净,晾晒。假如需要装的稻米比较多,可采用大空间的玻璃瓶。稻米放进玻璃瓶以前,务必保证稻米是干躁的,放进后赶快扭紧外盖。

4、麻椒有除虫功效。提前准备几片干净的小沙布块,每片都包起少量麻椒壳,绑紧后置放在米或面中,各自置放在包装袋的不一样部位,以保证对整袋豆面造成功效。

5、纯粮酒可具有防米虫的作用。在瓶中装进100ml纯粮酒,拉开瓶塞。把配有纯粮酒的玻璃瓶插进稻米中,瓶塞外露,随后密闭式米桶储存。纯粮酒蒸发的酒精汽体能够避免稻米发霉。

6、用石灰粉防止大米生虫。在装米的器皿底端铺些生石灰粉,上边再铺塑料薄膜,随后再放稻米,把器皿盖严,可防蛀。

7、蒜头防止大米生虫。在存米的器皿里分散化的放几瓣蒜头,把器皿盖严,一样能具有防蛀的实际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稻米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