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辆违章查询有哪些方式

我们都知道交通违章通常是指车辆交通违章,即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或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的法规及交通管理的行为。一旦违章之后会影响我们正常行驶出行,所以掌握车辆违章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违章查询方法。

车辆违章查询有哪些方式
车辆违章查询有哪些方式

1、官方网上车管所。可以查询全省机动车在深圳市的违章及深圳市机动车在省内的违章。注意!车主必须实名注册开通网上车辆管理所才能查询,实名注册的方法是得亲临就近的深圳市车管分所和交警大队,进行实名注册开户,然后才可以在网上进行相关车管业务,包括违章情况查询和管理以及在线交罚单的功能!网上车管所能完成近九成的车管业务,如无特殊情况可以不用再跑车管所。

2、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网上查询。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网上查询可查广东全省的违章,除了车牌号,还要车架号码后4位才能查。但是因为查询的人太多,网站不稳定,有时候很“坑爹”,总显示系统繁忙。

3、交通违章查询电话(收费)。可以拨打960999,进行电子监控机动车违章查询,机动车、驾驶员违例记录查询等,总体靠谱,就是要收费,电话费1元/分钟。

4、短信订制违章信息(收费)。可通过移动12580手机业务订阅违章信息,每星期进行提醒。但车友试过,12580对市区内的违章发送及时,省内的有滞后甚至漏报。

5、微信查询。喜欢玩微信的车主必须得知道这个,加公共微信账号“深圳违章查询”,然后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和车架号即可查询到相关的违章信息。不过,也许是业务繁忙,近期这个平台偶尔会提示“系统维护”,但作为一个免费且能随身的查询方式,推荐!

以上的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车辆违章查询有哪些方式的内容介绍,从上述可以看出,查询车辆违章及处理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用到的资料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车牌号以及车辆识别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