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油有盐和无盐的区别是什么

蛋糕烘焙的情况下,常常会采用一种食物便是无盐黄油,无盐黄油在日常生活中是许多美食做法的情况下全是不能缺乏的辅材。那么究竟黄油有盐和无盐的区别是什么呢?

黄油有盐和无盐的区别是什么
黄油有盐和无盐的区别是什么

1、用途不同。有盐黄油是作为调味料使用的,主要的作用就是涂抹在面包上,让面包的口感更好;无盐黄油则会被作为原材料直接使用,现在市面上的一些甜品,类似于蛋糕、饼干等等,都可以用它来制作。

2、含盐量不同。黄油有盐和无盐,也主要体现在他们的含盐量上。有盐黄油里面含有1.5%左右的盐分,相对于无盐黄油乳脂的含量要少一些;而无盐黄油就是里面不含有盐分的黄油,它里面的水分和有盐黄油基本上是一样的。

3、烘培效果不同。一般来说如果用两种黄油一起进行烘培的话,无盐黄油效果会更好一些,虽然它比较容易变质,但是味道会更加的新鲜,吃起来鲜香四溢。

以上就是关于黄油有盐和无盐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