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糙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糙米是稻谷脱壳后不加工或较少加工所获得的全谷粒米,由米糠、胚和胚乳三大部分组成。与白米相比,糙米较高程度地实现了稻谷的全营养保留。那么糙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呢?

糙米
糙米

1、加工方法不同:糙米是指稻谷脱去外保护皮层稻壳,而将果皮、种皮以及珠心层的内保护皮层完好保留的稻米制品。颜色通常为深棕色或者是浅棕色;大米实际上就是精致大米,它是将稻谷的谷壳、果皮、种皮等全部脱去只留下胚乳部分的制品,颜色是白色的。

2、口感不同:糙米由于内保护皮层的粗纤维、糠蜡等较多导致口感较粗,且质地紧密,因此煮起来会比较费时。而大米只有胚乳,所以口感会更为绵软,煮起来也更容易熟。

3、糙米的表皮没有遭到破坏,不容易受到空气的氧化而出现发霉的情况,比较容易保存而大米是精制品,很容易出现发霉的情况,是不容易保存的。

以上就是糙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