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榴莲没熟扒开怎么办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虽然它具有非常浓烈刺激的气味,但是吃起来确实非常香甜的,也是很多人的心头爱。这种水果价格也是非常昂贵,当买回来的榴莲扒开后发现没熟就吃不了,那榴莲没熟扒开怎么办呢?

榴莲
榴莲

1、用苹果、香蕉催熟:我们知道,很多水果熟了之后会产生乙烯这种物质,乙烯具有催熟的效果,当榴莲没熟时,我们可以将它与已经成熟的苹果或香蕉等水果放在一起,这样散发出来的乙烯可以对榴莲起到催熟效果。

2、用报纸包裹:当打开榴莲发现里面肉还没熟后,这时候不要将肉全部去除,最好是保留好榴莲的外壳,然后用报纸将整个榴莲包裹住,放在阴凉的地方,这样能够避免榴莲与空气接触,不会发生腐烂危险,这样放置两天之后,就熟了。

3、保鲜膜包裹:如果发现榴莲没熟,这时候如果里面的榴莲肉已经取出来了,就用保鲜膜将榴莲肉包裹住,放在冰箱内两三天,一方面这样能够避免果肉变质,另一方面放在冰箱内后榴莲肉的味道也会变得更好,奶味更重。

4、微波炉加热:此外,还可以通过微波炉加热的方法来进行补救,之前有人就用过这个方法,用保鲜膜将果肉包裹住,然后用微波炉加热两分钟左右,不过这样吃起来味道肯定没有生吃的好,可以先用一小块榴莲肉试一下,避免造成浪费。

以上是关于榴莲没熟扒开怎么办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