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房和二手房的区别是什么

新房和二手房是有很大区别的,经济比较宽裕的朋友一般都会选择购买新房,而经济不宽裕或者是喜欢住在繁华地段的朋友,则会选择购买二手房,那么新房和二手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新房
新房

1、地段有差异:大多数的新房都是新开发建造的,所以所在位置都会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当然也有的新房是在市区旧房拆迁以后重新建造的,但是这种新房的价格一般都会比较昂贵。而二手房所在的位置、环境等一般都是比较好的。

2、户型和外观会不同: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新房的外观设计和内部装修设计等都是越来越新颖的,而室内的采光、小区绿化、户型等方面也是非常吸引买房人的,而二手房的相关设计则会更落伍一些。

3、性价比不一样:新房的价格一般都是由开发商根据房地产行情、房屋所处地段、周边环境等来决定的,并且是不可以讲价的,而二手房一般都是由中介和房东根据房屋所处地段、房屋质量、房屋配置、周边房屋价格等一起决定的,在洽谈价格的时候一般都是可以讲价的。

4、费用有差距:二手房的销售单价一般都会比新房的价格更高一些,二手房交易所需缴纳的相关费用也会比新房更多一些,因为购买二手房一般都是需要交评估费的,而房屋首付也会更高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新房和二手房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