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香肠怎么保存

香肠的味道是很丰富的,每个地方制作香肠的手法都不一样,但是它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口味很丰富,所以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香肠。以至于在购买的时候都会大量购买,那么保存香肠就成了一个问题,那夏天香肠怎么保存呢?

香肠
香肠

1、晾挂保存法:等香肠彻底风干后,直接挂在阴凉干燥,但不被阳光晒到的地方就可以了。但等到天气逐渐变得炎热后,就要时常检查香肠是否足够干燥。如果香肠表面渗油发粘,说明天气太热了,必须将香肠放入冰箱中保存。

2、冰箱保存:将香肠真空包装好后,放入冰箱冷冻或冷藏保存,冷藏的话通常可以保存鲜味3个月左右,冷冻则可以达到一年之久,而且不用担心气候变化会对香肠的品质造成影响。

3、白酒保存法:香肠风干后,放在用竹架垫好底部的缸内,每放一层香肠,就在上面洒一些白酒。加盖后,用牛皮纸封住缝隙,让它不会漏气。然后把缸放在阴凉的地方,远离高温和雨淋。这样可以使香肠保存半年不坏,而且开缸后香味不变。

从上文可以看出,香肠在保存的时候,需要观察气候,当气温足够高的时候,一定要坚持香肠是否变质了,最好提前将它放入冰箱中冷冻保存,可以延长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