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削皮后的苹果怎样保持不变色

苹果去皮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变色,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食欲。如果剥皮的苹果长期存放,空气之中植物细胞的氧化分解加剧,从而导致削皮后的苹果氧化变色,那么削皮后的苹果怎样保持不变色呢?

削皮后的苹果怎样保持不变色
削皮后的苹果怎样保持不变色

1、浸泡在水里面,以防止与空气接触。但同时我们也要留意的是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这部分营养在水中浸泡之后会流失。

2、浸泡在盐水、糖水或蜂蜜水中。这会降低酶的活性,因此即使取出后,也不会太快变色。只是不管是盐水还是糖水,吃完之后都会给苹果增添另一种味道。

3、滴柠檬汁。其实柠檬汁或果醋也可以,因为柠檬酸和高碱度是很强的抗氧化剂。但它会改变苹果的口味,所以这个方法更适合嗜酸或柠檬口味的朋友。

4、浸泡在维生素C水中。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和还原功能,能抑制酶。如果你把变色的苹果放在维生素C水中,褐变的部分会逐渐消失,慢慢还原苹果本身的颜色。

以上就是关于削皮后的苹果怎样保持不变色的方法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