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门关门时碰门框怎么办

家中的卫生间门使用久了以后,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无法关闭、关闭时碰撞、无法打开等等,影响到业主的正常使用,那么卫生间门关门时碰门框怎么办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卫生间门
卫生间门

1、若卫生间门在关门的时候会出现碰撞门框的现象的话,那么可以在卫生间门板和门框的碰撞位置涂抹一些润滑油、肥皂、蜡等等,还可以在卫生间门的锁具旁门安装一个橡皮胶圈,从而避免卫生间门再碰撞到门框。

2、为了避免卫生间门在关门的时候碰撞到门框,也可以把卫生间门的铰链调整到适合的位置。先把卫生间门打开,再把螺丝刀插入卫生间下方合页和门框之间的缝隙位置,再慢慢的把卫生间门关闭,这时缝隙位置的螺丝刀就可以让卫生间门的铰链和门板之间的角度慢慢的改变过来,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过大的力气。

3、接下来应该使用螺丝刀把铰链上的螺丝拧松,再把铰链的偏心螺丝转动到适合的间隙位置,假如间隙不够的话,那么就可以在卫生间门板和门框之间塞一些东西,调节完毕以后,再把缝隙位置的螺丝刀拔出来,最后再把铰链上的所有螺丝拧紧就可以了。

4、假如卫生间门板会出现不平整现象的话,那么就需要把铰链往后进行调节,假如是把铰链往里进行调节的话,那么就可以把卫生间门板调平。当卫生间门的铰链被调节好以后,就可以翻转灵活了,就不会再出现卫生间门关闭时碰撞到门框的现象了,而卫生间门在被开启和关闭的时候,也会变得更加的灵活、顺畅。

以上就是关于卫生间门关门时碰门框怎么办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