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炸空心麻球

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糯米做的麻球,香酥可口而且还不会油腻,配上小粥最是容易让人倍感满足,不过也有人好奇麻团为什么中间是空心的还没有缺口,自己动手做却总是不成型,那如何炸空心麻球呢?

1、泡打粉:其实空心的麻球之所以可以制作成功,与面团的材料也息息相关,虽说最主要的材料就是糯米粉,但是还需要加入泡打粉,才可以达到蓬松扁圆的效果。否则麻团很容易塌陷或者是奇形怪状,基本上100克的糯米粉放1克的泡打粉即可。

麻球做法
麻球做法

2、低温油炸:要想麻团空心不破裂,最主要的还是要把握火候,记住一定不能等到油烧开冒烟了才放入麻球,基本上油锅里开始有气泡上升就可以下锅,期间慢慢的按压麻球,麻团就会在你眼前越来越大漂浮在油锅表面。

麻球做法
麻球做法

3、反复按压:值得注意的是麻团在加热过程中不断膨胀,是因为热气在里面撑开,所以需要反复的用铲子按压旋转角度,这样可以慢慢的排出其中的气体,空心麻球就变得金黄香脆了,而且还可以防止麻团炸裂油溅到皮肤。

麻球做法
麻球做法

以上是如何炸空心麻球的方法介绍,如果你喜欢吃炸空心麻球的话,可以自己尝试在家里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