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瓜怎么做减少苦味

苦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它的功效是清热解毒、解暑养血,它的功效虽好但是味道发苦,很多人难以接受这个味道,那么怎么做可以使苦瓜的苦味减轻,让更多人喜欢上它呢。

凉瓜怎么做减少苦味
凉瓜怎么做减少苦味

1、用盐腌制。我们可以把苦瓜切成需要的形状,然后洒上细盐拌匀腌渍一段时间,腌到苦瓜变软出水为宜,并把腌出的水倒掉不用。细盐腌渍不但可以减轻苦味,还能让苦瓜保持其本色的清香味。

2、清水漂。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炒熟后,味道鲜美,微苦犹甜。

3、冰箱冰镇。将苦瓜切片以后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这样苦味就能减少一些。或者放进冰箱冻一下。(把苦瓜对半切开以后,先挖去苦瓜的瓤和籽,然后再把里面那层白色的膜也去掉,这几个地方都是苦味最重的,支除干净后就可以减去大半的苦味了。)

4、开水焯。把苦瓜切成块状,先用用开水烫过一遍,并在开水锅里放点盐或几滴色拉油,焯烫至苦瓜稍微变色时马上捞出来,然后放进冷水中浸泡,这样苦味能除尽。焯水时放盐或色拉油是为了让苦瓜保持青绿色泽,冰镇是为了让苦瓜保持脆爽的口感。

以上的就是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凉瓜怎么做减少苦味的小技巧,苦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清热解毒,美容养颜。时不时来一道还是不错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