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桃挑选有哪些技巧

杨桃是一种水分很多的水果,味道酸甜可口,集合了葡萄、芒果和柠檬的味道,深受大家喜爱。那么杨桃挑选有哪些技巧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请接着看下文。

杨桃挑选有哪些技巧
杨桃挑选有哪些技巧

1、看颜色。杨桃一般可呈现淡绿色、蜡黄色、暗红色。未成熟的杨桃呈现的就是绿色,随着杨桃逐渐成熟,黄色会逐渐爬上杨桃的外表,而当杨桃逐渐熟透的时候,杨桃就会显现出一丝暗红色。太青的杨桃熟度不足,吃来酸涩,不适合购买。而颜色橙黄、稜边发黑则过熟的,也不宜购买。绿中带黄的杨桃,果稜边缘为淡绿色的杨桃,熟度刚刚好,更好吃,吃起来酸甜适中。若要榨汁,可以使用较熟的杨桃,料理则以熟度低的入菜,避免口感过于软烂,直接食用的则还是应选熟度刚好的那种。

2、看形状。吃过杨桃的应该知道,杨桃是存在菱角的,大部分杨桃有5个菱,从杨桃底部看杨桃,可呈现出的是一个五角星。当杨桃的外观看起来比较完整,每个菱的大小差不多,没有奇形怪状的时候,即五角星比较端正的时候,一般这样的杨桃质量是比较好的。

3、看果皮。果皮要挑选光滑,没有伤痕,裂口的。果皮给人的感觉很光亮。果皮包覆著一层果腊、带有光泽,在光线下会反光的代表是比较好比较新鲜的杨桃。这个方法也适用于大部分的水果,如樱桃啊苹果啊梨子等。

4、看棱边。杨桃外围有棱有角,在运输或保存杨桃的过程中,难免会使杨桃的表面受到撞伤或划伤,所以在购买挑选杨桃时,不要选有外伤的杨桃。棱边是青绿色,并且鼓起,看上去有光泽但有些透明的杨桃,液汁比较多,质量也会比较好。

5、摸硬度。选购杨桃时,用手感知一下杨桃的硬度。一般来说,杨桃表皮是比较硬的,可以将杨桃整个摸捏一下,如果杨桃出现局部或全部都比较软的话,则最好不要选。

6、掂重量。用手掂量杨桃,如果是比较重的,说明汁液会比较多,会比较好吃。如果很轻,那么估计是存放很久的了。当然,大太的杨桃味道不是太足。建议大家挑选中等的杨桃,会比较有杨桃味。

只要学会了以上的几点杨桃挑选方法,平时购买就不会挑到酸的杨桃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