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龙眼存放方法有哪些

说起龙眼,很多人都不知道水果店龙眼怎么保存,因为龙眼放久了容易坏,那新鲜龙眼存放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龙眼
龙眼

1、冰箱保存:要想知道水果店龙眼怎么保存,一般来说水果店为了保鲜都会把龙眼放入冰箱里保存,因为龙眼适合在4℃~6℃的环境下保存,但是龙眼也要进行呼吸作用,所以最好不能密封放在冰箱里,用网状保鲜袋即可,新鲜龙眼可以保存15天左右。

2、干货保存:用干货保存龙眼也是一种最好的方法,最好将新鲜的龙眼放在清水中清洗一次,然后进行消毒处理。再把龙眼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晾晒,大概一周后重新装袋。这样晒干的龙眼保存的时间也会更长点,也可以直接和陈皮花椒中药材放在一起保存。

3、低温贮藏:水果店如果是大量的龙眼的话,可以用低温贮藏。低温的环境可以降低果实的呼吸强度,有效的抑制酶的活性,从而达到最好保存。最好经过预冷处理,然后用塑料薄膜结合药物防腐,放在低温的环境下即可。这样不仅可以抑制呼吸作用,还可以防止微生物的感染。

4、熏硫保存:保存龙眼也可以用熏硫的方法,主要是先燃烧适量的硫磺粉,再待二亚硫酸钠配置成二氧化硫释放剂,如果用亚硫酸钠溶液是没有保鲜的效果,等释放出的二氧化硫可以有很好的保鲜效果,然后进行熏蒸20分钟,低温贮藏30天,风味还会更好。

5、速冻保存:用速冻保存龙眼也是一种最直接的方法,但是时间长了,会影响龙眼的口味,一般的可以贮藏7天是不影响口味的。主要是先把龙眼洗干净去掉表面的水分,然后用塑料袋放入冷冻室里,加入少量的柠檬酸和维生素C溶液,可保持48小时果皮不变色。

以上是关于新鲜龙眼存放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