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胶挑选方法有哪些

花胶与燕窝、鱼翅齐名,是“八珍”之一。花胶素有“海洋人参”之誉。它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那么花胶挑选方法有哪些呢?

花胶
花胶

1、愈老愈深色愈好:靓花胶通常颜色比较深色及暗哑,因为深色代表是老花胶,通常老花胶的鱼油会完全挥发掉,所以不会有腥味之余,也会较为干身及厚身;反之,浅色的花胶很大机会是刚晒成的新花胶,鱼油未完全挥发,因此会带有轻微腥味。

2、颜色通透:花胶颜色一定要够通透。挑选花胶时,可以放在灯光下看,若看见花胶身上带黑,即代表是晒前清洗不干净,所以留下瘀血在鱼鳔身上,这些带瘀血的花胶,浸发后会散发腥味,极难处理。相反,靓花胶通透无杂质,口感就会较滑身。

3、越厚身越多胶质:虽然花胶并非越大块越好,但却是越厚身越好,因为越厚身的花胶代表“发头”越大,浸发出来的时候亦会更为厚身。厚身花胶代表胶质丰富,如果是口感好而质量高的花胶,更可以做花胶扒。

以上就是花胶挑选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