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胎菊

胎菊就是一种比较珍稀的花茶,它就是胎菊。买过胎菊的人会发现,明明都是菊花,但是胎菊的价格却是相对来说比较贵的。那么如何选购胎菊呢?

胎菊
胎菊

1、闻味道:建议大家购买高海拔的胎菊,而高海拔的胎菊,闻起来的味道是带有较为浓郁的中药味的;而这一特点是平原胎菊不具备的,往往平原胎菊的味道是很淡的。

2、高海拔的胎菊,外观看上去是暗红色的,花蕊颜色比较深;由于生长环境是比较恶劣的,所以花瓣较少,不完整,甚至有的是无花瓣的;花瓣颜色为金黄色,花型颗粒比较小,外观比较难看。而平原上生长的胎菊,花包大,而且花瓣也大,花蕊颜色比较浅,是比较完整的一个形状。

3、品茶汤:高海拔的胎菊,泡出来的水颜色是汤色暗红的,药味很明显,口感甘甜;而平原胎菊的汤色暗黄,不是暗红色的,无中药味,口感酸苦,需要用冰糖蜂蜜来调和口感。

以上就是如何选购胎菊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