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阳能热水器保养技巧有哪些

太阳能热水器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电器,它是利用太阳光能进行发热的,使用方便,而且节能,所以受到非常多业主的喜欢,那么太阳能热水器保养技巧有哪些呢?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

1、定期对系统进行排污,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水垢或其他杂质,导致管路发生阻塞,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另外,连接管道中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使用的过程中还要定期排气。

2、太阳能热水器时通过阳光发热的,如果碰到连续高温天气,会出现水温过高的情况出现,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先开冷水,再慢慢调整热水,避免管道受高温刺激,影响使用寿命。

3、每隔一段时间,要巡查所有管道、阀门及其他配件的使用情况,如果发现有渗漏,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新的配件,以免影响使用,但因为系统比较复杂,所以建议找专业人员帮忙。

4、定期观察集容器盖板,一旦发现上面有积灰或者其他污渍,需要及时清理干净,这样才能保证盖板的透光率,同时还要注意滤网装置,避免聚积水垢,才能让系统可以更加高效的运行。

以上就是关于太阳能热水器保养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