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床的保养技巧有哪些

实木这种材质因为是使用纯木头作为材料的,跟市面上的一些使用胶水粘的板材有着明显区别,具备更强的环保性,被广泛使用于家装材料中,家具使用的频率也是相当高,实木床就是其中一种,实木床在使用中不能离开保养工作,那么木床的保养技巧有哪些呢?

木床
木床

1、远离潮湿:大家都知道实木材质的特点就是怕水怕潮,如果实木床长期在潮湿的环境里面,容易导致床体变形,还会出现发霉的情况,可以采取让房间保持烦躁的方法,在潮湿天气里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或者使用一些除湿器来除湿,效果更好。

2、避免强光直射:强烈的阳光会导致实木床的干湿度失衡,而长时间暴晒会使实木床开裂,建议把实木床放在不受阳光照射的地方,是门边。如果实木床放在窗边,夏天应注意挂窗帘遮挡紫外线。

3、打蜡保养:实木床要定期擦拭,擦拭时不要含酒精、汽油成分的溶剂,因为这些溶剂会会腐蚀实木床,应用光蜡均匀地涂在实木床表面,并用棉布拭干。

以上就是关于木床的保养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