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为了更好的进行线上支付业务,国家明确社保卡将加载金融支付功能。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的同时,还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那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呢?

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1、未办理社保卡。用户需要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去合作银行办理,在领卡的时候激活金融账户即可。不得不提醒一下的是,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首次办理参保登记需提交监护人的银行账户。

2、有卡未激活。持卡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金融社保IC卡到营业网点柜面办理,到服务银行网点办理账户激活之时记得修改密码。此外,用户还可以拨打95559客服电话办理激活业务。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需要提醒一下的是,这个金融账户必须到银行柜台激活才能提现、转账、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