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类水晶头和六类水晶头区别有哪些

水晶头有不同的类型,有5类水晶头和6类水晶头,从外观上来看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那么五类水晶头和六类水晶头区别有哪些呢?

五类水晶头
五类水晶头

1、里面的触点排列不同。5类水晶头的触点是按照一定的顺序一字排开,6类水晶头同样有8根触点,也就是说金属片,但是是上下来排列的。

2、里面的铜芯线大小不同。5类的铜芯线相对来说要小一些,大概在0.45毫米左右。6类的水晶头铜芯要稍微粗一些,达到0.52毫米,就会导致内部结构出现不同。

3、网速的传输速度不一样。5类线的传输速度每秒大约是100兆,6类线的传输速度每秒能够达到1000兆。

因为5类水晶头和6类水晶头有以上的不同,两者之间是不能够互换使用的,但是能够向下兼容。如果使用的是千兆网络,最好选择6类网线。如果选择的是5类水晶头或者是超5类水晶头,会导致内部的铜芯发生颤音的问题,影响家中网速。而且因为线芯直径不同,也会导致无法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