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井茶怎么泡才好喝

龙井茶的色、香、味、形俱佳,早已驰名中外,被人誉为绿茶中的皇后。龙井茶品质优异,冲泡技艺更要讲究。那么龙井茶怎么泡才好喝呢?

龙井茶
龙井茶

1、赏茶:龙井茶十分珍贵,色香味形俱佳,又饱含文化底蕴。所以,可在冲泡之前,放少量干茶于赏茶盘中,让品饮者观赏闻香。

2、温杯:温杯的作用是洁净饮具以及使杯具器温升高,特别是冬天泡龙井茶,能使茶汤温度不会因杯具吸热而使温度骤降,影响茶水质量。

3、置茶:通常按1克龙井茶,冲50毫升左右水量的比例,视饮杯大小。如用200毫升容水量的饮杯,则置上3克龙井茶。

4、浸润泡:泡龙井茶时,先用少量开水冲入已置有龙井茶的饮杯,以浸湿杯中茶叶。随即稍加晃动,提杯按逆时针方向转动数圈,目的在于使杯中龙井茶浸润,便于继续冲泡时,茶中的内含物尽快浸出,茶叶也不会因一时难以浸透而浮在茶汤表面。

5、正泡:龙井茶经浸润泡后,就进行正泡。正泡时,可将水壶由低向高,连拉三下,俗称“凤凰三点头”,有表示向客人三鞠躬之意。

以上就是龙井茶怎么泡才好喝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