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卡一类卡是什么意思

很多人在办理银行卡的时候,都会遇到需要选择银行卡类型的情况。其中一类卡和二类卡账户,是经常会接触到的银行卡类型,那么银行卡一类卡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卡一类卡是什么意思
银行卡一类卡是什么意思

1、1类账户一般指我们现在常用的借记卡。可以存取现金、bai理财、转账、缴费、支付等,使用时不受额度限制。Ⅱ类则类似于信用卡,主要负责日常较大开支,或者理财、投资等;Ⅱ类户资金来源于Ⅰ类户,包括在直销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如微众银行等开设的账户。

1、2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消费缴费等。但与Ⅰ类账户最大的区别是Ⅱ类不能存取现金、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同时二类银行卡账户每天转账有1万元限额,每年转账有20万元限额。

3、3类账户是小额网络支付业务。与微信钱包类似,适用于高频率的小额移动支付。Ⅲ类户主要用于网络支付、线下手机支付等小额支付,可以办理消费缴费。与Ⅰ、Ⅱ类户最大的区别是Ⅲ类户仅能办理小额消费及缴费支付,不得办理其他业务。

一类卡是一个全功能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理财、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大家也应该很清楚明白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