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墨鱼干最好

墨鱼干就是墨鱼这种海鲜的干货食物,墨鱼就是我们常说的乌贼了。买墨鱼干同样也是要买新鲜的。新鲜墨鱼干吃起来更柔软,也会更有味一些。那么究竟什么墨鱼干最好呢?

什么墨鱼干最好
什么墨鱼干最好

1、看重量:添加盐和阳光后,相同大小的每个墨鱼的重量可以增加30%至50%。每斤的价格似乎比轻干的便宜得多,但实际上,其中的一半是盐。

2、手感:稍微干燥的墨鱼手感轻且表面光滑。盐干的墨鱼感觉很重,表面有盐渍。

3、闻香气:淡干的墨鱼具有更浓烈的香气。

4、选择淡干墨鱼而不是盐干。淡干墨鱼是不加盐干燥的新鲜墨鱼,而盐干墨鱼则在晾晒中用了盐。淡干的墨鱼具有较轻的触感和光滑的表面,保持墨鱼的原始味道和新鲜的味道。由于淡干墨鱼的光质,价格通常比咸干墨鱼高约50%。盐干墨鱼虽然便宜,但表面有盐渍,咸度高,手感沉重(每斤不多),味道差,营养价值不高。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墨鱼干最好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