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要怎么保养

对于一块玉石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玉石的价格,而是一款玉石的保养。不管多么好的东西如果不这种保养的话在,再好的饰品都会因为保养不当而失去其在自身的价值。那么玉要怎么保养呢?

玉要怎么保养
玉要怎么保养

1、玉不戴的时候建议放在首饰盒里或者购买时配备的专门的包装盒里,不要与金银首饰混合摆放,避免碰撞产生刮痕。

2、虽然玉的硬度比较高,但是也不耐摔,需要轻拿轻放,小心摔碎。

3、玉在存放的过程中要忌高温,放置的时候远离高温及阳光长期暴晒的地方。玉经常基础高温会使玉中的水头变短,导致玉器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水润光泽,最好把玉放在阴凉的环境中。

4、长期不戴的玉会导致灰尘的沾染堆积,所以要定期拿出来清洗擦拭,如果不搭理的话,就会导致玉器的暗淡。

5、玉器在进行保养的时候,可以在上面涂一些清淡无色的油,像橄榄油或者山茶油都可以,涂完后马上用毛巾擦干,留下一层保护膜就可以。接着用密封塑料袋包装后放入盒子中,再摆放至安全的阴凉处即可。

6、玉器害怕强酸碱性物质,强酸碱性物质会腐蚀玉,让玉失去原有的光泽,所以不戴的时候一定要远离这些。

以上就是关于玉要怎么保养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