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气灶具和煤气灶具的区别有哪些

天然气灶具和煤气灶具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有些朋友并不懂这两者之间的区别,那么天然气灶具和煤气灶具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天然气灶具
天然气灶具

1、气源不同:前者是干气,不包含杂质,但是传送速度比较慢。而后者是多种气混合起来的,它的传送压力比较低。

2、外形不同:虽然看上去差不多,但是孔的大小会有一定的差别,个数也不一样。

3、热值不同:后者的热量是非常高的,比前者高2.2左右,所以在加热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前者的用气量会更小一些。

4、对空气的影响不同:前者没毒,但后者是有的,它会造成污染,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窗户打开通风。

5、干湿不同:前者是干性的,但是后者有水蒸气,所以从压力上来说,前者的压力会更高一些。

6、燃烧特征不同:这两者不能够直接进行转换,如果想要把后者转为前者,那么就需要把整个传送系统都改掉。

7、整体费用不同:在装前者的时候,需要花很多的钱,而装后者就比较简单,性价比也会更高一些。

以上就是关于天然气灶具和煤气灶具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