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水管有哪些类型

众所周知,水电布置是装修中的重要环节,不仅要求技术过硬,管道的质量也至关重要,不然以后出现漏水的话非常麻烦,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管道的类型丰富多样,那么下水管有哪些类型呢?

下水管
下水管

1、PPR管:这是一种新型材料,具有很多优点,不仅可作为热水管,还能当做冷水管,实用性超强。它的接口用的是热熔技术,将两根管完全融合,安装好以后不容易出现老化和漏水的问题。它的性能稳定、价格比较适中,还具有抗腐蚀、不结垢等特点,使用寿命可长达五十年左右。不过对于施工的要求比较高,需用专用工具。

2、铜管:它属于优质品,价格也比较高,具有一定的施工难度。它的接口分为焊接以及卡套两种方法,由于卡套时间久了后容易老化出现漏水,所以一般都是采用焊接的方式。它的强度非常高,性能稳定,不容易被腐蚀,还具有杀菌的效果。

3、铝塑管:这是以前大家使用比较多的一种类型,具有质地轻盈、价格适合、施工方便、持久耐用等优点,还能进行弯曲,很适合家装的时候使用。由于它易老化、存在很多隐患,所以现在它已经逐渐淡出了市场。

以上就是关于下水管有哪些类型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