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刷乳胶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墙面材料种类众多,其中乳胶漆的颜色多样化,而且质感细腻,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很多朋友初次装修,对乳胶漆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刷乳胶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刷乳胶漆
刷乳胶漆

1、色差问题。彩色乳胶漆因为要电脑调色,每次调的颜色多少会存在一定的色差,因此选择彩色乳胶漆的话,建议选择同一厂家同一批次的,并且量要比实际的多一些。然后在涂刷前先在墙上做测试,色差正常再墙面上做涂刷工作。

2、环境温度。在涂刷过程中,还要注意天气温度。在刷漆时,天气应该在5-30°左右,并且空气不可以太潮湿。并且建议春天或秋天刷墙更适宜,过冷或过热会对乳胶漆造成影响。

3、稀释问题。乳胶漆本身是很浓稠的,因此在使用前要进行稀释,浅色的话建议稀释15%左右,深色的话稀释建议5%左右。

4、底漆均匀。在涂刷乳胶漆前,一定要先刷底漆,再刷面漆,才可以让墙面融为一体,让视觉效果更佳。

以上就是对于刷乳胶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