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很多人购买商品房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会居住在那里,因此大家在购买商品房时,往往会考虑到很多的方面,以免给自己日后的生活造成不便。那么购房通常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买房
买房

1、经济实力。大家在购买商品房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商品房。比如说购房者能够筹集多少首付款,可以承担多少的月供额度。大家除了支付房款之外,还需要准备先好房屋维修基金、契税等相关税费;房屋的装修费用、家电家具的支出费用。购买商品房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因为买房而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质量。

2、小区地段及配套设施。购买商品房时,还需要考虑房子的地段怎么样,比如说所购买的小区升值潜力怎么样,是否离上班去也比较近,周边有没有学校、商场、医院等配套设施。交通是否方面、有没有地铁、公交线路等等。小区周边有没有垃圾转运间、发电站等不利因素。

3、商品房的详细情况。大家在购买商品房时,还需要考虑商品房的户型怎么样、其通风采光情况怎么样、小区的绿化环境、公摊面积、是否存在噪音污染、房子的质量、房子的产权等相关信息。购买商品房时,要考虑开发商的证件是否齐全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考虑楼盘的内部配套设施,比如小区有没有配套的健身、娱乐设施,小区有没有配套的幼儿园、商业街,小区的物业怎么样等等。

大家在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房子的详细情况、配套设施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