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吗

近几年来,由于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支付软件的产生,使得我国非现金支付业务发展十分迅速,即使是大额现金交易也有不少通过线上转账,那么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吗?

个人存取款超10万
个人存取款超10万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

2、只要是个人存取款10万元及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及以上的便需要进行预约和登记,标注其存款来自哪、取出款项有何用途。

3、这么做是国家为了补齐经济领域的监管短板并以此规范大额现金的来源和用途,阻止大额现金的经济犯罪,从小及大维护好整个国家的经济金融秩序。

4、目前只是在进行试点工作,实施地为河北省,也就是说,我国目前除了河北省要进行“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外,其他省份暂时没有这一规定,但如果试点可行,成效显著,势必会推行到全国各地的,这点需要引起重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个人存取款超10万是否需登记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