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豆保存不发芽方法有哪些

一提到土豆,那可是我们餐桌上一种常吃的蔬菜了,并且可以说它浑身是宝,土豆中含有的蛋白质要比大豆好,是最接近动物蛋白的;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蔬菜中不可比的,所以我也比较爱吃土豆的。那么土豆买多了怎么办呢,下面我们说说土豆保存不发芽方法有哪些?

土豆保存不发芽方法有哪些
土豆保存不发芽方法有哪些

1、避光法保存。这里我们利用避光的方法来阻止土豆发芽,因为土豆发芽是需要光合作用的,没有了光源,土豆发芽的难度就增大。所以我们可以用黑色的塑料袋将土豆密封保存,装在纸箱中,密封放到黑暗阴凉干燥处。这个方法能让土豆保鲜大概三到五个月。

2、苹果保存法。我们都知道,苹果核其他水果放到一起有催熟的效果,但是和土豆放到一起就又产生了另一种化学反应。这是由于苹果中释放的乙烯气体有很好的保鲜功效,我们就可以找一个纸箱子里边整齐地摆上土豆,然后再上边放一个苹果,同样也将它放到阴凉干燥处,这样能够保存半年左右,前提我们的土豆必须是干净无水分的,略微带着点那种干干的泥巴也可以。

3、食盐法。取一个盆子放入一些凉白开,然后在放适量的食盐,给它搅至盐融化,然后用盐水把土豆稍微清洗一下,洗去上边的泥巴和杂志,再将它放到通风处晾干,由于盐水有杀菌的作用,这样可以延缓土豆发芽的时间,保存几个月也是可以的。

生活中处处存在小技巧,按照以上的方式做,你家的土豆就可以保存得很长时间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