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如何控制速度

目前,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汽车的身影。正确控制车速,是安全行驶的一个必要条件,所谓“中速行驶,安全礼让”,讲的就是这个道理,那汽车如何控制速度呢?

汽车速度
汽车速度

1、密切观察沿途交通标志,遇有限速标志时,须严格按标志规定行驶。

2、根据行驶道路状况和运行条件,灵活掌握和控制车速,该快就快,该慢就慢。

3、在交通拥挤、车辆较多、车流已有自然速度节奏的道路上行驶,要使自己的车速随车流速度行进,不要性急超车。

4、尽量保持经济车速的稳定,避免高速超车和低速慢行。汽车载重量轻、道路条件好时,经济车速可适当高一些,而汽车载重量大、道路条件差时,经济车速就必须降低一些。

5、行驶中,车速与同向行驶车辆间距相适应。在不同天气、道路、车速条件下,与前车间距也不相同,间距大小以确保安全为适度。

以上是关于汽车如何控制速度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