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绸衣服怎么清洗保持原样

丝绸是由蚕丝纤维织就的,而蚕丝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不耐酸也不耐碱,酸碱会将其腐蚀。而丝绸服装因为源自天然,价格比较高昂,所以洗涤时一定要小心,那丝绸衣服怎么清洗保持原样呢?

丝绸
丝绸

1、不能经常洗:蚕丝的表面有层丝胶、丝素等物质保护,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就会被破坏,所以丝绸不能总洗。但如果不小心在衣服上沾上污渍,不要放很长时间再去清洗,不然污渍很难被处理掉。

2、水的选择:洗涤丝绸时最好用软水,在烧水的时候可以观察容器内壁是否有白色结晶,没有的一般是软水。水温不能过高,不然容易破坏丝绸纤维,一般冷水就可以,最高温度不能超过40度。

3、洗涤剂:由于丝绸不耐酸碱,所以洗涤丝绸时最好用中性的洗涤剂,或者是微碱性的洗涤剂,也可以使用丝绸专用清洗剂。不要用肥皂清洗,因为肥皂中含有钙、镁等物质,容易附在纤维上,形成难看的灰白色的花斑。

4、洗涤方式:洗涤丝绸衣物时,应当用手洗,机洗容易变形,还会损伤衣料。用手洗涤时,不能用力搓,力量过大,容易使蚕丝纤维在摩擦、拉伸和扭曲的力量作用下,产生损伤或者变形,使衣服不能平整,穿着起来也不美观。所以应当轻轻的揉洗,不要搓或者拧。

5、漂洗:漂洗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少量的食醋,浸泡5~10分钟。虽然丝绸不耐酸碱,但少量的醋能够起到保护的作用,能够保持丝绸的光泽。或者放点白糖,也能起到保护的作用。

6、晾晒:洗完衣服后、不能拧干,以免变形。高温会影响丝绸的强度、拉力,所以在晾晒丝绸服装时,应当挂在阴凉处通风晾干,不能暴晒,以免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丝绸褪色、变黄等。

以上关于丝绸衣服怎么清洗保持原样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