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购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当房子尚未建成之前,但需要贷款就会用到购房合约,可在各种各样的缘由下,我们可能需要到银行借购房合同,不过想要借购房合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签购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签购房合同
签购房合同

1、三证不能少,因为这个直接影响到产权。接下来需要详细看合同上的条例,其中应该标柱清楚交房的日期以及通水电气的日期等,并且要约定好违约处理办法,这样可以进一步保护彼此的权益。

2、注意内部条约,尤其是公共的部分,其中不应包括仓库、车库等位置,此外还有管理所用的房屋,这些都不与住房连接,所以不应该算分摊的金额。这些都可以通过分摊的说明表一一对应,如果有误应该当场提出,并协商处理办法,在合约中列出。

3、约定交付的方式以及期限,因为交付的方式不一样,因此支付的比例以及时间也会不同,这都可以减少金额上的纠纷,同时约定未能如约的处理办法。如果是选择按揭,那可以选择开发方认定的银行,这样可以一起办理,材料准备上更为方便。

以上就是对于签购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