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盖合页和全盖合页的区别有哪些

半盖铰链和全盖铰链,都是合页的一种铰链,均可完成柜门的开合,但在设计上二者还是有些许区别的,那么半盖合页和全盖合页的区别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半盖合页
半盖合页

1、概念不同:全盖主要是指,在安装后,当关闭柜门时,柜体的立板是被隐藏的,合页一侧的立板将被门板全部盖住。而半盖是说将柜门关掉后,合页一侧的立板只被门板盖住一半。

2、安装尺寸不同:这里所说的安装尺寸主要是指合页的盖位。全盖合页的盖位一般是18毫米(这里以常见的厚度为18毫米的橱柜合页为例),而半盖合页的盖位是9毫米。

3、使用方法不同:虽然这两种合页都是可以用来调节门板和立板中间的距离,但具体的使用方法是不同的。如果只有两扇门,而且门还是外挂的,适合用全盖合页;如果门的数量不止两扇,而是多扇,且门也是外挂的,则适合选择半盖合页。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半盖合页和全盖合页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