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不上水怎么修

马桶因为其方便、外形时尚等优点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我们都知道,家里的马桶使用的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马桶不上水等等,那马桶不上水怎么修呢?

马桶
马桶

1、浮球问题:马桶水箱看家里的浮球是老式的浮球还是新的浮球,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浮球,如果浮球没法恢复原位,如果浮球没法随着水位自主恢复原有位置,水箱是没法正常上水的。

2、水压控制阀:马桶的水压控制阀出现问题,马桶水压控制阀和浮球相关联的,如果水压控制阀出现问题,或者水压阀表面污垢较多,导致水压阀没法完全密封,控制水流就会出现问题,水箱容易出一直流水还有可能会出现水箱不上水的情况发生。

3、进水阀:进水阀的问题是马桶水箱不上水最为主要的原因,如果马桶水箱不上水,第一个要排查的就是马桶的进水阀,马桶进水阀脏了,底部滤网脏了,或者进水阀损坏,或者其它方面都有可能导致马桶水箱不上水。

4、排水阀:马桶水箱的排水阀主要是控制排水,如果水箱排水出现问题,会一直自动流水,马桶水箱会一直上水,马桶水箱水位一直处于半开水位,水箱没法完整上水,再使用马桶时候,冲出来的水也不太多。

5、角阀损坏或未开:有的人家里突然马桶没法上水,这个时候一般情况下可能马桶没有损坏,需要检查下家里是否有水,还有就是检查马桶进水角阀,角阀是否正常打开?如果打开了,再拧一下,看下是否有正常出水,挨个检查,如果角阀出现问题,马桶水箱进水肯定就有问题,马桶水箱自然就上不了水。

以上是关于马桶不上水怎么修的方法,如果自己不能解决的话,只能找专业的师傅维修了,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