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玛瑙怎么保养

玛瑙是一种常见宝石,化学成分也是二氧化硅,以其色彩丰富、美丽多姿而被当作装饰品或工艺制品,那玛瑙怎么保养呢?

玛瑙保养
玛瑙保养

1、长时间佩戴或摆放的玛瑙表面产生油污或灰尘,灰尘要用柔软的毛刷清洁。油污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2、要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或是人体汗水接触,以防受到侵蚀,影响玛瑙的鲜艳度。

3、水胆玛瑙制品存放的空间要保持适当的湿度,特别是在比较干燥的冬季更应保持空气的湿润,以保持其中水分的平衡。

4、玛瑙制品要避免与硬物的碰撞,由于玛瑙的硬度较大,所以受到撞击也容易破碎,特别是镂空的作品更容易损坏,平常摆放、携带要稳固结实,或是收藏在质地柔软的盒内。

5、玛瑙制品的擦拭要用柔软的布或毛巾,避免划伤,有助于保养和维持原有的品质。

6、要注意避开热源,如阳光、炉灶等,因为玛瑙遇热会膨胀,分子体积增大影响玉质,持续接触高温,还会导致玛瑙发生爆裂。

以上是关于玛瑙怎么保养的方法介绍,如果喜欢玛瑙首饰的话,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