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冰箱应该注意什么

冰箱在每个家庭都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能够购买一台物有所值的节能冰箱是所有居民最期盼的。选购冰箱的时候要注意很多问题,不但要关注冰箱的节能指标,更要关注冰箱的制冷效果,提防那些抓节能、轻制冷效果的冰箱产品。那么买冰箱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购买冰箱应该注意什么
购买冰箱应该注意什么

1、选择冰箱品牌。最好选择知名品牌。如果感觉你家的旧冰箱质量不错,也可以继续买这个牌子的。

2、根据你家现在用的冰箱确定新冰箱的尺寸。感觉小就买大点的,或相反,感觉大就买个小点的。建议三口之家冷冻在75升以上100升以下就可以,最好不买代饺子盘的很不实用!

3、不用特别关注能耗标识。只作参考就行了。能耗标识的只是在最理想状态下或者说最省电时的耗电量,实际使用事根本不可能达到。但是肯定要买一级能耗的。很多能效标示都是虚标!

4、所有商店都是可以讲价的。不要礼品还可以再减价。记住羊毛出在羊身上,给你礼品越多说明他赚你越多。

5、电脑版价格高些主板爱坏且修也比较贵。但制冷和压缩机多比较好,相对省电,海尔冰箱型号有些是采用此种主板。机械版价格相对低些,相对费电,但是一般不爱坏,制冷一般。

6、最好不要买镜面的。所谓镜面就不管他说什么名字其实就是一层有机玻璃,爱炸。如果家里比较仔细的可以买。

7、冰箱寿命一般七到十年。不要觉着短,就是这么长。超期服役的结果就是费电,几年就会烧出个新冰箱钱。想一想,一个用了十年的冰箱里会有多少细菌。

8、最好不买样品。据说一般就比新品便宜100块左右。而且样品多数是停产下线的产品。

9、冷冻室越大的相对越费电。但是还是建议买大冷冻的至少70升。

10、冷冻室一般都会有霜。他们说的微霜就是有霜。不要在冷冻放得太满影响气流流动结霜会加重!

11、多走几家店。即使是同品牌同型号的价格也会有差异,例如海尔冰箱型号一样,但价格可能会有不同。

大家想要购买冰箱的时候可以拿以上参考,想要食物得以更好的保存,就需要了解正确购买冰箱的方法,并把握好购买冰箱注意事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