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毯使用注意什么

电热毯在寒冷的冬天能给人带来温暖,尤其是年纪大的老年朋友,因为自身御寒能力下降,电热毯就成了最佳选择,但是电热毯使用不当也会酿成火灾,所以必须正确使用,才能确保安全,那么电热毯使用注意什么呢?

电热毯使用注意什么
电热毯使用注意什么

1、首先不要购买粗制滥造。未经检验合格等三无产品,防止因质量低劣,特别是接头连接不当而引发火灾事故。

2、新买的电热毯使用前应该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多了解安全使用要求,特别要注意使用电压,千万不要把36伏的低压电热毯接到220伏的电压线口上。进口电热毯也有100伏或者110伏的,使用时不可疏忽大意。

3、电热毯第一次使用或长期搁置后再使用。应在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先通电半个小时左右,检查是否安全。

4、避免电热毯与人体接触。不能在电热毯上只铺一层床单,以防人体的揉搓,使电热毯堆集打褶,导致局部过热或电线损坏,发生火灾事故。

5、使用电热毯时要注意防潮。特别要防止小孩或病人尿床,导致短路而引发火灾。

6、折叠电热毯不要固定位置。不要在沙发上、席梦思上和钢丝床上使用直线型电热线电热毯,这种电热毯只宜在木板床上使用。

7、电热毯脏了只能用刷子刷洗。不能用手揉搓,以防电热线折断。

8、电热毯不用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9、更换保险丝时要选用与电热毯相匹配的规格。

10、使用电热毯最好不要一整晚都开着电源。可以在睡觉前半小时先打开电源预热,等电热毯足够热了再关闭电源,这时候再上床睡觉一样温暖。

11、使用电热毯禁止躺在床上吸烟。

电热毯给予了我们方便和温暖,但同时也有风险的潜在,所以要注意的事项还是不少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