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门石作用有哪些

过门石相信大家对它不会陌生吧,使用它的目有就是为了弥补高低落差起到了作用,所以在装修时,过门石也是到处可以看得到的,那么过门石作用有哪些呢?

过门石
过门石

1、主要起分界的作用:如果两个房间使用的材质是不一样的地板,或者是使用的地板规格不一样,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过门石来将它们进行分界的,同时还可以区分不同的空间。

2、美观作用:铺了过门石后,不但给室内增加了美观作用,同时带有耐脏的作用,那么在选择这个石时,一定要选择跟风格比较协调的材质才行,才不会影响到整体的效果。

3、围挡作用:这个主要就是起到了挡水作用,要知道厕所是属于用潮湿的地方,那么铺了这个过门石后起到很好的挡水作用,而且安装这个过门石时要比厕所地面高出一些才行。

4、补差、交接作用:如果两个房间铺的材料出现了一些落差时,这时就需要用过门石了,所以说常看到瓷砖和地板就是成了一种交界处,通常来说地板就会比瓷砖高很多,这样用上了过门石也就解决这个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过门石作用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