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热水壶是我们很常用的一个设备,而且每天我们都需要水,所以它的使用次数是非常多的,那么热水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热水壶
热水壶

1、每次使用的时候要把插头全部没入,要是有间隙很容易漏电。家里有小孩子就更要小心了,尽量不要在地上烧,以免小孩用手触碰导致烫伤。保证水面没过最低位置,不超过最好位置,不要空烧,这样都是比较危险的。

2、刚烧开的水还在沸腾,因此倒水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允许的话,可以等气泡冷静下来后再倒。一旦使用,请不要离开,这样出现故障能及时断开电源。对于那种自动开启烧水功能的水壶,就更要注意照看了。

3、保持通电部分以及周围的干燥,远离灶台、高温的部位,避免烧坏设备。使用中,机身发热是正常的现象,所以不要随便移动它,避免引起故障,而无法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热水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