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家具味道大怎么办

不管是硬装还是软装,新买来的东西都是多多少少有一些问题的,气味上就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大多数合格的产品问题倒是不大的,对于家具而言,新家具味道大怎么办呢?

新家具
新家具

1、通风稀释。家具的异味不像新装修房子的异味那么浓郁,其浓度有限,因此,将新买的家具先放在窗户或门口等通风处,打开家具门,同时经常的开窗通风,室内外空气的流通,会降低室内家具异味的浓度,加速家具异味的释放,保证家人健康,一般通风半个月就没味道了。

2、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对异味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在新买回的家具中撒一些活性炭,家具释放的异味物质被活性炭吸收,较少对室内空气的污染,并且由于室内异味物质浓度较低,也会加快释放,可快速去除异味。

3、放置盆栽。植物的呼吸作用也会吸收很多异味物质,因此,在新买的家具旁边放置一些植物盆栽,不仅能吸收异味,还能释放氧气,清洁空气,并且还有美化室内环境的作用。常见的吸收异味的植物有:吊兰,虎尾兰,常青藤,仙人球,仙人掌,非洲茉莉等。

4、果皮去味。水果的果皮带有清香气味,能中和空气中异味,并且有些水果的果皮含有较多的孔洞,也能吸收异味物质,还有部分水果果皮带有挥发性油,涂抹在家具表面能直接促进家具中有异味物质的释放。常见的可去除家具异味的水果有:菠萝、柚子、橘子等。

5、祛味清洁剂。去味清洁剂是专门针对装修和新家具产生的异味所配置的化学品,含有的胺类物质和释放的异味物质能相结合反应,从而起到清除作用,若是同时在家具上涂抹一些,清除的速率更快。

以上就是新家具味道大怎么办的知识问题讲解就先说到这里了,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