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过户流程有哪些

不少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因为二手房的性价比较高,而且能够省去装修的步骤,但是二手房买卖流程与新房存在较大的差异,购买二手房时需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那么二手房过户流程有哪些呢?

二手房
二手房

1、首先房屋交易双方需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购房者是选择贷款的方式买房,还需到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并上交本人收入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批贷期间,购房者需并办理网签手续,待银行完成审核工作后,将批贷函发放给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人。

2、银行批贷后,购房者就可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了,办理过程中,房屋交易双方必须同时到场,并带上所需材料。经过审批后,房产交易中心会通知购房者前来领取房产证,购房者收到通知后,带上身份证与收件回执即可拿到房产证,如果是贷款买房,则直接抵押给银行。

3、银行拿到房产证后,会在五至十个工作日内将款项打至申请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卖房者拿到所有房款后,即可与购房者办理交房手续,在办理交房书序的时候,卖房者必须将物业费、水电费都缴清。

最后提醒大家,在购买二手房之前,必须对二手房过户流程进行了解,以免出现问题,导致自身权益受损。